澳門醫療人員協會﹐英文名稱為The Macao Association of Medical Staff﹐(簡稱醫協會),由第一公證署證明,協會章程經刊登於2009年8月12日第32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現已正式成立。醫協會是在 特區政府和中聯辦相關部門領導以及熱心公益的社會人士蕭德雄先生等各方友好的關心和支持下,在澳門醫療界同道的齊心努力下,承載著本澳醫療屆對社會的使命 和責任建立起來的。

醫協會是由澳門公立及私立醫療機構從業員組成,為永久性非牟利團體,是澳門唯一由醫療界所有專業範疇從業員以個人身份加入的協會,創會會員有一千三百多 人;以聯絡、團結澳門醫療人員,維護合法權益,共建醫護同心、醫患和諧為宗旨,並冀對醫療服務的逐步規範,提高醫療水平、提高醫療人員的自律意識,保障醫 療質量。醫協會轄下設有醫療人員法律援助基金,在澳門醫療人員涉及醫療糾紛時予以援助。醫協會力求為澳門醫療界樹立起團結互助、自強進取、自立自尊及自律 的形象,為澳門的繁榮穩定及社會和諧盡一分力。

醫協會為配合政府發放醫療券政策,零九八月面向澳門醫療人員舉辦了“使用醫療券注意事項” 的專題講座;在今年元月發生政府醫院急診室醫生在工作時被毆打的事件後,本會發起並聯合本澳三十多個醫療團體透過不同的途徑共同強烈譴責這一暴力行為,挺 身維護醫療人員的合法權益;今春祖國西南地區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災,本會向會員提出“知恩圖報,飲水思源”的倡議,舉辦了“飲水思源――中國西南地區旱 災籌款2010” 的募捐活動。

澳門醫療人員協會

二零一零年三月六日

澳門醫療人員協會所有 , ©2010-2020